Investor Statement – 中文 (中国)

我们(如下签字人)认识到,如果要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亟需减少全球农业供应链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

我们对气候变化给区域和全球经济以及对农业部门的投资带来的风险深感关切。与此同时,投资者及其代表察觉到向新兴的净零排放经济过渡所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我们负有信托责任,创造投资回报,保护资产。目前,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来解决与全球动物供应链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蛋白质生产商和零售商在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因此,我们敦促所有二十国集团国家(G20)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上做出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承诺中或与此同时,快速制定雄心勃勃的政策,披露农业温室气体减排的有效目标。

问题的范围

23% 的人类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使用。

IPCC的《气候变化与土地特别报告》发现,2007-2016年期间,估计有23%的人类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使用。最近的研究表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三分之一来自于此。

我们目前每年生产约3.4亿吨肉类,是50年前的三倍多,而随着收入的增加和全球人口的增长,到2023年,全球肉类消费量预计每年将增长1.4% 。然而,这个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是不可持续的。为了满足需求的增长,目前的生产过程也使地球上一些最重要的自然生物群落因毁林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而遭受的物质破坏及财务损失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正如 达斯古塔评论所指出的,我们未来的繁荣依赖于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因此,我们需要解决如何以符合环境目标和气候变化目标的方式可持续地养活世界人口的问题。此外,由于世界上80%以上的大豆作物被用来饲养牲畜,用于动物饲料的大豆等软商品与全球森林砍伐之间存在着联系。由于乳制品和肉类行业导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和森林损失,蛋白质生产商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因素,但因此他们也有机会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肠道发酵是牛和其他动物的消化过程,其副产品是甲烷,仅这一项就占据全球排放量的4%左右,是全球航空业影响的两倍。科勒FAIRR蛋白质生产商指数显示,全球最大的肉类和乳制品生产的上市公司中,有86%未能就所有温室气体排放宣布或设定有意义的减排目标

世界正在逐步向净零经济过渡。鉴于其环境足迹,全球粮食体系特别是动物农业一定是这一过渡的关键部分。此外,IPCC建议,除了解决动物蛋白生产问题外,提高植物性食品在全球饮食中的比例也具有显著的温室气体减排潜力。

因此,作为这些公司的投资者和/或利益相关者,我们希望鼓励他们更快地转向净零商业模式。

国家自主贡献(NDCs)是解决问题的途径

COP26进程,尤其是各国的国家自主贡献,是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

90%以上的国家自主贡献未涵盖整个粮食体系。

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国家自主贡献的初步分析表明,提交国家自主贡献的国家中有89%(189个国家中的168个)已将农业和/或土地使用变化和林业纳入其气候变化承诺。然而,部门通常是一个国家总体经济目标的一部分。事实上,只有少数国家在部门目标中特别提到农业。目前90%以上的国家自主贡献未涵盖整个粮食体系。

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峰会是推动变革的机会。强有力的政策行动将有助于企业建立有效的气候行动,并将进一步鼓励私人投资于农业部门的低碳气候解决技术。

因此,我们呼吁所有G20成员国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在国家自主贡献承诺中或与此同时披露农业减排的具体目标。我们还鼓励所有G20成员国进一步建立向更可持续饮食过渡的框架。作为框架的一部分,国家饮食指南(NDGs)是一个关键工具。2019年,EAT柳叶刀委员会制定了《行星健康饮食》,这是一项全球饮食指南,旨在促进人类健康,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尊重民族和文化差异。

大胆而有效的国家农业排放目标使投资者及其代表能够应对气候风险和机遇。这种针对粮食体系的气候行动有可能在2050年前实现全球所需减排量的20%。我们敦促二十国集团各国政府抓住这一机会,帮助建立一个更透明、更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全球粮食体系。